晴時多雲

徐生明盃》美濃南韓交流戰 楊鈞準完全打擊

2015/11/30 06:00
楊鈞在對上南韓首爾的交流賽開轟。(記者黃志源攝)楊鈞在對上南韓首爾的交流賽開轟。(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宥辰/美濃報導〕徐生明盃少棒賽昨預賽第二日,來自南韓首爾的代表隊仍引人注目,但同組對手卻質疑球員年齡。原來南韓學制和台灣不同,每年3月起是他們第一個學期,首爾隊不少球員在台灣已是國一年紀,但在南韓仍是小六,大會緊急採取折衷方案,讓南韓隊決賽直接挑戰本屆冠軍。

大會總幹事劉志昇表示,兩國僅是學制不同,首爾並無違規,許多小球員比台灣球員大半歲左右,南韓隊預賽連取兩勝,大會決議讓他們成為「國際組冠軍」,明天直接和冠軍隊交手,贏家取得「優勝」,等於是以友誼賽形式交流。

昨首爾就和美濃進行一場交流賽,原本和南韓同組的美濃、協進、和興三隊取兩隊晉級,美濃預賽已連吞兩敗確定淘汰,在對方同意下包括U12國手楊鈞、李昌洲等幾位已升上國中的球員也下場,美濃終場11:1擊敗首爾。

楊鈞發揮強打本色,僅差一支二壘打就完成完全打擊。今年5月美濃曾在南韓和首爾隊交流,他認為經過半年對方打擊力道變強,但自己心理素質也進步不少,壘上有人都能化解危機。

楊鈞說,經過U12大賽洗禮,面對大場面較不會緊張,上國中後也都能適應。國中課業壓力更重,他仍維持全校前三名,他說未來球技、課業會盡量兼顧。

李昌洲投3局無失分拿下勝投,他表示,對方雖然高頭大馬、揮棒有力,但自己在投手丘上不會畏懼,甚至還一度想要完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