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有生以來首次挨轟 賴智垣超震撼

2015/12/01 06:00
培訓隊投手賴智垣投4局失2分。(記者廖耀東攝)培訓隊投手賴智垣投4局失2分。(記者廖耀東攝)

首次對戰職棒隊就遇襲

〔記者徐正揚/斗六報導〕剛升上成棒的U18世界盃國手賴智垣(見圖,記者廖耀東攝),第一次與職棒球隊交手就挨轟,賽後不禁苦笑說:「這是我打棒球以來第一次被打全壘打,真的有被震撼到!」因為有父親賴有亮的經驗分享,他不急著投入職棒。

賴智垣對韓職聯隊先發4局送出4K、挨6安失2分,內容不差,印象最深刻的是4局上,對尹昇熱的第2球被轟成陽春彈,「那球飛出去平平的,我以為只會打到牆,沒想到竟然會飛出去,大概因為右外野是順風。」他邊比劃邊說。

賴智垣指出,剛開賽怕被打,想把球控在邊邊角角,但好球帶比較小,反而投得太閃。第一次跟職棒球員交手,覺得選球比高中、成棒更精,球帶得比較進來,力量也更好,「從我打棒球以來,不曾被打過全壘打,頂多打到牆彈回來,真的有被震撼到!」他說。

賴智垣在U18世界盃對南韓後援6.1局沒失分,結果與昨天都是「蘇憶芬」,他認為,在國際賽可以學到場上應變、危機處理,目前的實力不足以挑戰職棒,希望在大學磨練幾年,等技術成熟、投出成績再考慮,「職棒真的很競爭,要把自己準備好。」他說。

賴智垣剛進入台體大,父親賴有亮支持他邊念書邊打球,「爸爸不太教我東西,怕跟教練教的造成混淆,但他打過職棒,知道那是怎樣的環境,會跟我分享經驗。他是退下來才去念書,常告訴我,充實自己很重要。」他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