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援引大聯盟新規則 裁判阻韓換投

2015/12/01 06:00

冬盟昨天午場培訓隊對韓職之戰,出現誤解更換投手規則的狀況,經裁判組的解釋與處理,比賽順利進行。

7局下開始前,6局下登板的右投宋周殷在場上熱身,韓職見培訓隊要換左打洪瑋漢代打,想換上左投車材龍卻被制止,總教練柳承安立刻帶著翻譯進場了解,經數分鐘的溝通,韓職接受裁判的處理,在洪瑋漢擊出二壘安打後才換上車材龍。

跨過界外線

至少要投1打席

中職裁判紀華文指出,只要跨過界外線便視同已進場,根據大聯盟2012年新增規則,必須至少完成1個打席,才能更換投手,目的是加快比賽進行。

紀華文表示,球迷以前看美職轉播,經常看到王建民投完7局,第8局才剛上來熱身,就被洋基總教練托瑞走上來換下場,讓他接受主場球迷起立鼓掌歡呼,在大聯盟新增這項規定後,這種場面已不會出現。

新增規則3.05(d):「如果投手在開局時已跨過界外線準備上投手板,應該投到第1名打者出局或上壘,除非該打者被換下,或裁判認為該投手受傷無法投球。」

(記者徐正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