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徐生明盃》龜山逆轉晉4 今著客家藍衫搶連霸

2015/12/01 06:00
桃園龜山王牌投手黃冠倫後援兩局,成功封鎖對手攻勢。(記者黃志源攝)桃園龜山王牌投手黃冠倫後援兩局,成功封鎖對手攻勢。(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宥辰/美濃報導〕徐生明盃八強戰昨於多地開打,去年衛冕軍桃園龜山本屆依舊來勢洶洶,首度闖進八強的屏東大平也不好惹,雙方前5局打完僵持不下,龜山在最後一個半局得到兩分逆轉,以6:4險勝大平,闖進四強戰。

桃園龜山田明倫(左)趁對手暴傳奔回本壘,攻下超前分。(記者黃志源攝)桃園龜山田明倫(左)趁對手暴傳奔回本壘,攻下超前分。(記者黃志源攝)

冠軍戰將由客台直播

今天早上,龜山將迎戰高雄在地球隊壽天國小,另一組四強則上演中平、仁善兩支桃園勁旅對決。今天四強戰,球員將穿著「客家藍衫球衣」出賽,下午1點半客家電視台將轉播冠軍戰,而季軍、冠軍兩戰球員則穿回原隊球衣出賽。

王牌黃冠倫兩局好投

衛冕軍龜山八強戰險勝,教練干易哲認為對方大平實力很不錯、打擊能力佳,賽前教練團原本就有計畫,若比分僵持,就要推派王牌投手黃冠倫封鎖對手攻勢;黃冠倫後援兩局,成功完成任務,今天也將視情況待命。龜山今年目前為止最佳成績為金龍盃亞軍,目標是否拿下徐生明盃二連霸暨本學期首冠,干易哲謙稱「盡力就好」。

黃冠倫今年小六,因球技優異,小學五年級時就和學長們一起比賽,漸漸磨練出經驗和膽識;今年擔任球隊隊長,重光盃時測出115公里少棒頂級球速。昨役黃冠倫雖兩度讓大平站上得點圈,但都化解危機,他賽後表示,因壘上有人導致緊張,所以控球有點失準,自認昨天球速比重光盃時慢一些,打擊方面則漸漸找到感覺。

黃冠倫身為隊長,想向學長李灝宇、宋翊翔等人看齊,從學長身上學到「不能因為領先,態度就散漫」。黃冠倫說,自己比賽時也時常鼓勵打不好的隊友,下次打擊再重新來過,不要因為想著剛剛的打擊,守備反而失誤。

本屆徐生明盃邀請南韓首爾代表隊前來交流,日前因學制不同,大會決議讓首爾於冠軍戰後直接和台灣球隊交流,昨則決議由本屆四強各挑球員組成「四強明星隊」和首爾過招,讓四隊小球員都有機會和外隊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