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聯盟注意到林智勝! 不只1隊提身分照會

2015/12/02 06:00
林智勝旅外優先的心願有眉目!中職證實上週大聯盟球隊提出對大師兄的身分照會。(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林智勝旅外優先的心願有眉目!中職證實上週大聯盟球隊提出對大師兄的身分照會。(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中職證實已回覆申請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大師兄」林智勝旅外夢跨出一大步!昨中華職棒大聯盟證實,上週五有多支大聯盟球隊向中職聯盟提出對林智勝的身分照會,此舉表示確實有大聯盟球隊對林智勝有興趣。

身分照會是國外球團有意網羅台灣球員所要做的第一步,通過身分照會才能進行接下來程序;中職表示,「不只一支大聯盟球隊向中職聯盟提出對林智勝的身分照會,目前還沒有日職或韓職球隊提出。」中職官方並沒有透露有幾支大聯盟球隊。

收到身分照會後,中職回覆大聯盟,目前林智勝沒有合約在身,屬自由球員;11月2日林智勝正式行使自由球員權利,這段期間傳出多支中職和美職有興趣網羅他。

代表大師兄有美職本事

據熟悉美職事務的棒壇人士分析,這顯示大聯盟球團的興趣,已經提高到願意呈報到大聯盟辦公室進行身分照會,這個動作代表對於林智勝能夠在美職體系發展的肯定。

對於身分照會一事,林智勝的經紀人陳德倫說,「大聯盟球隊向中職聯盟提出身分照會,只是要了解林智勝合約狀況的程序,接下來視情況,如果要談約的話再來談。」

最可能簽約時間點跨年後

值得一提的是,31日前若簽下林智勝的球隊,需支付Lamigo桃猿轉隊費1290萬元,明年1月1日以後減半為645萬元,一般預料,林智勝若赴美發展,明年簽約是較有可能的時間點。

日前林智勝受訪時曾表示,從進職棒第一年開始,一直沒有放棄旅外念頭,去國外打球是目標,也是進步的動力;事實上,林智勝曾有多次旅外機會,但最終都因故未能成行。

陳德倫表示,「先前林智勝表達旅外發展的意願,現階段我們就是盡力朝這個方向努力。」倪福德是史上首位從中職直接跨海挑戰美職,最終成功登上大聯盟舞台的例子,如果林智勝順利躍上大聯盟,將是中職史上第二人、打者第一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