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飲料激鬥志 中職逆轉開胡

2015/12/02 06:00
范玉禹只先發2局就挨5安失6分,退場時中職聯隊以0:6落後。(中華職棒聯盟提供)范玉禹只先發2局就挨5安失6分,退場時中職聯隊以0:6落後。(中華職棒聯盟提供)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中職聯隊昨天出戰歐洲聯隊,過程宛如坐雲霄飛車,只打2局就落後6分,進入中段卻以2分超前,8局結束又被追平,9局下靠電視重播輔助判決維持原判,才以9:8險勝,本屆冬盟首勝戲劇性開張。

郭阜林敲出2分打點全壘打。(中華職棒聯盟提供)郭阜林敲出2分打點全壘打。(中華職棒聯盟提供)

歐聯才攻2局,就從范玉禹手中敲5安得6分;中職2局下先由郭阜林2分彈破蛋,再靠曾陶鎔二壘安打、方昶詠高飛犧牲打追加2分,4局下再掌握歐聯守備自亂陣腳,一舉灌進4分以8:6首次超前;歐聯在第7、8局各得1分,扳成8:8平手。

蘇緯達 再見高飛犧牲打

9局下中職最後反撲,1出局攻佔滿壘,蘇緯達擊出深遠飛球,代跑郭峻偉撲回本壘攻下致勝分,歐聯挑戰主審判決,裁判觀看電視重播後維持原判,蘇緯達記再見高飛犧牲打,中職後來居上拿下本屆冬盟首勝。

中職總教練吳俊良指出,這場真的很刺激,靠電視輔助判決才確定結果,贏得很戲劇性。雖然范玉禹一開賽就出大狀況,打者還能從落後6分一路追回來,真的很不容易,「范玉禹幾乎都先投壞球,再投好球就很容易被攻擊,也可能受到主審好球帶影響。」他說。

有趣的是,打完8局被追平,教練林明憲用「已經2和,別再平手了,如果這場贏,我請大家喝飲料!」激勵士氣,吳俊良認為,這種事應該由總教練開口,很佩服林明憲率先發難,「冬盟還有很多場,每個教練都有機會,這次他先請,下次就換我了。」他笑說。

歐聯總教練吉拉利表示,這場比賽很可惜,一開始就有機會贏,但投手沒能抵擋對方攻勢,守備又發生4次失誤,付出很大的代價,跑壘也還要加強;克里巴底被直擊頭部退場,不但影響這場與後續投手調度,對球員心理也會造成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