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敗病魔 「排壇桂綸鎂」獲得分后

2015/12/02 06:00
台電黃建逢獲得分王。(資料照,排球協會提供)台電黃建逢獲得分王。(資料照,排球協會提供)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企業十一年排球聯賽首度增設得分王、得分后個人獎座,昨公布獎項得主,台電球團包辦兩大獎項,成為最大贏家,由「巧克力」黃建逢與「排壇桂綸鎂」王欣婷獲此殊榮。

台電「排壇桂綸鎂」王欣婷(左)榮登得分后。(資料照,排球協會提供)台電「排壇桂綸鎂」王欣婷(左)榮登得分后。(資料照,排球協會提供)

王欣婷出賽64局,以250分榮登得分后,她因罹患罕病多發性硬化症,曾休息半年,原以為不能再打球,定期注射定量干擾素後,病情漸趨穩定,對視力的影響也降低。

病痛並沒有打敗王欣婷,反而讓她更堅定愛排球的心,「我一直很喜歡排球,高三陷入低潮時,雖然一度想放棄,但最後我還是撐下來了。這一次,我一樣不會放棄,我相信,也希望自己可以找回昔日的球感。」

王欣婷靠著過人意志力戰勝病魔,日前入圍體育精英獎「最佳運動精神獎」。

黃建逢得分王

感謝看不起他的人

男子組部分,台電黃建逢以426分勇奪得分王,他表示,還真沒想過自己會得獎,很開心。「這是種肯定,我要感謝很多肯定我的人,也要特別感謝看不起我的人,謝謝他們讓我能有所成長,球技也能有所進步,很感謝家人、教練、朋友,特別是教練李世家及師母。」

黃建逢強調:「我絕不會因為得到這個獎而自傲,往後我會盡力享受打球的時光,不管在什麼位置,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每一場都全力以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