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徐生明盃/鍾允華致勝安 中平奪冠

2015/12/02 06:00
中平少棒鍾允華擊出超前分安打,振臂歡呼。(記者黃志源攝)中平少棒鍾允華擊出超前分安打,振臂歡呼。(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宥辰/美濃報導〕經過4天征戰,第3屆徐生明盃冠軍戰由桃園中平國小迎戰高雄在地強權壽天國小,壽天陳浩恩4局下開轟,一度幫球隊取得2分領先,但中平展現韌性,6局上連下4分,終場7:5逆轉擊敗壽天,繼去年龜山國小後再將冠軍錦旗帶回桃園。

桃園市中平少棒擊退高雄在地強權壽天國小,奪得徐生明盃冠軍。(記者黃志源攝)桃園市中平少棒擊退高雄在地強權壽天國小,奪得徐生明盃冠軍。(記者黃志源攝)

中平國小球員身材平均,陣中雖無巨砲,但預賽以來就展現不凡安打串聯能力,徐生明盃已是他們今年第3座冠軍。中平教練施翔凱說,2013年威廉波特起,他們就被稱為「小辣椒」,因為球員們身高雖然不如人,但戰力平均、穩定性好,且落後時從不放棄,其他球隊一不注意就會被逆轉。

3場逆轉勝 小辣椒球風

中平本屆一路走來發揮善打逆境球本色,一共打了3場逆轉勝,展現十足小辣椒球風。施翔凱說,全隊秉持平常心,今年能拿下這麼多冠軍,歸功於小球員自己有企圖心想爭取榮耀,「小球員都很棒,真的要給他們一個讚。」

中平鍾允華6局上擊出超前分安打,6局下再登板封鎖壽天攻勢,幫助球隊奪冠,自己也拿下功勞獎,他說教練平時教導全隊要開心打球、面對比賽,因此落後當下大家都不會緊張,上場打擊前也保持平常心,教練當時則交代他,看到喜歡的球就全力揮擊。

鍾允華能投善打,且是來自桃園中壢的客家人,對當地文化熟悉,祖父母這次也特別前來美濃觀戰。

重視課業 頒7人作文獎

徐生明盃宗旨之一希望小球員都能品學兼顧,賽後大會頒獎時也以作文成績和安打數加權合計頒出7位作文獎,冠軍隊中平汪家毅、廖柏謙2人獲獎。施翔凱說,畢竟未來小球員不一定以打球為業,需同樣重視課業,他自己也要求子弟兵全員參加作文比賽,寫得好壞是一回事,至少要培養思考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