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徐生明盃/尼大使觀賽 明年擬派隊參戰

2015/12/02 06:00
尼加拉瓜大使出席徐生明盃少棒頒獎典禮。(記者黃志源攝)尼加拉瓜大使出席徐生明盃少棒頒獎典禮。(記者黃志源攝)

徐生明盃四天賽程圓滿落幕,尼加拉瓜大使達比亞(見圖)昨天受邀觀戰並出席頒獎典禮。達比亞說,對台灣少棒小球員表現印象深刻,計畫明年推派一支尼加拉瓜當地少棒隊來台交流,和台灣球隊過招。

達比亞說,他很早就聽說台灣少棒隊實力,而自己故鄉當地也有許多少棒隊,1975年曾經於威廉波特少棒賽擊敗過台灣,至今該賽事仍讓他印象深刻,昨天看到小球員拚戰英姿,讓他想要推派尼加拉瓜球隊來台,並推廣尼加拉瓜文化。至於會以國家隊形式或單一學校,達比亞說仍需研議。

今年南韓首爾以聯隊形式來台交流,但因兩國學制不同,年齡普遍比台灣小六球員再大半年,最後雙方以交流賽形式為主,首爾未正式參加複賽。徐生明盃總幹事劉志昇表示,期望辦至第五屆時,徐生明盃的規模能成為國際少棒邀請賽,明年賽前也會舉辦裁判講習,提升裁判群素質以迎接國際賽規模。

(記者林宥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