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門真敢燒錢 「給我冠軍就對了!」

2015/12/03 06:00
老虎隊老闆伊里奇(右)不惜重本簽下齊默曼。(資料照,美聯社)老虎隊老闆伊里奇(右)不惜重本簽下齊默曼。(資料照,美聯社)

大聯盟自由市場這2天上演搶人大戲,齊默曼和普萊斯紛以天價被新東家收購,價碼堆疊日日翻新,背後是砸錢不手軟的大老闆和趁火打劫的超級經紀人的金權交易,這場鈔票滿天飛的年終大戲,讓人看了血脈僨張。

大聯盟搶人 競價一破再破

老虎以5年1.1億美元買下齊默曼後,老闆伊里奇霸氣神回媒體:「我不在乎錢,只要給我世界大賽冠軍就好,好球員快去挖過來。」他更不惜繳納豪華稅,放手讓總經理去搶人。

才過2天,紅襪一出手就讓對手噤聲,高價標下普萊斯,主導交易的是8月才走馬上任的球隊總裁多姆布若斯基,而他前一個工作卻是老虎的GM,被解僱轉到新東家後就大手筆下單普萊斯,新人新作風,掀起市場議論,因為紅襪過去從未有超過1億美元的投手合約。「Price worth the price?」有待日後見真章。

搶人大戲白熱化,道奇老闆之一魔術強森也適時表態想簽回葛蘭基。市場行情推估,葛蘭基的新約值6年、2億美元以上,年薪平均3200萬美元,普萊斯的紀錄大概只能維持幾天。對今年團隊薪資已飆破2.98億美元(約百億台幣)的道奇帝國而言,銀彈充裕,再多繳千萬豪華稅也在所不惜。

雖然大聯盟也有「魔球」傳奇,小市場球隊打下江山讓人津津樂道,但檯面上競爭,豪門比的還是口袋深度,所以大聯盟世界,沒有不景氣,只怕不爭氣,球員只要拿出成績,鈔票自然送上門。

(記者黃照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