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朴炳鎬4年4億入雙城 林智勝「美夢」近了?

2015/12/03 06:00
林智勝長打實力不輸日韓砲手,韓媒稱之為「台灣版姜正浩」。(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林智勝長打實力不輸日韓砲手,韓媒稱之為「台灣版姜正浩」。(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已和韓職耐克森英雄隊取得朴炳鎬交涉權的雙城隊,昨宣布和朴炳鎬簽下4年1200萬美元(約3.9億台幣)合約,連同取得交涉權付出的1285萬美元(約4.2億台幣),雙城在這位南韓重砲身上花費近2500萬美元。

教士隊對松田宣浩有興趣,赴日與松田會談。(資料照,記者石毓琪攝)教士隊對松田宣浩有興趣,赴日與松田會談。(資料照,記者石毓琪攝)

教士赴日拜訪松田宣浩

雙城隊以4年1200萬美元(約3.9億台幣)簽下朴炳鎬。(資料照,美聯社)雙城隊以4年1200萬美元(約3.9億台幣)簽下朴炳鎬。(資料照,美聯社)

繼姜正浩的成功經驗後,朴炳鎬又跨海旅美,日職自由球員方面則有教士隊總經理直接赴日和軟銀松田宣浩會談,顯見大聯盟近幾年對亞洲職棒重砲更加重視。

近年亞職重砲詢問度高

日前大聯盟也有多支球隊對林智勝進行身分照會,雖然僅是初步程序,但也代表大聯盟球團的目光不僅日、韓,更看向中職。

去年效力耐克森英雄隊的姜正浩,以40轟、打擊率0.356取得入札資格並赴美加入海盜,是韓職首位透過入札制度轉投美職的野手,今年在海盜繳出15轟、打擊率0.287,於美職新人王票選中名列第3,重新打響亞洲野手名號。

朴炳鎬在韓職連兩年敲出50轟以上,較姜正浩更亮眼,雖然因守備位置關係,明年可能要和老將茂爾輪班一壘守備和指定打擊,但雙城還是看中其長打能力將其延攬。

林智勝今年繳出全壘打、盜壘「30-30」成績單,奪下年度最有價值球員,年底12強則在眾家球探面前展現其長打實力,預賽5戰敲出4轟拿下全壘打王,展現不輸日韓砲手的火力。他的動向連日韓媒體都關注,韓媒甚至稱他為「台灣版姜正浩」。

林智勝經紀人陳德倫則表示,目前雖有多隊美職球隊提出身分照會,但尚未有球隊提出談約。

至於亞洲長命野手、日籍外野手青木宣親昨剛和水手簽下一年合約,是他5年來第4個東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