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培訓隊默契取勝 高淮安奪MVP

2015/12/03 06:00
高淮安昨替補繳出2安、2打點,獲選單場MVP。(中職提供)高淮安昨替補繳出2安、2打點,獲選單場MVP。(中職提供)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投打、默契俱佳,台灣培訓隊目前在冬季聯盟4戰只輸1場,昨對中職聯隊揮出16安,以9:2大勝。首次上場打擊就敲2安2打點的高淮安獲單場MVP,他也說:「我們真的很團結。」

劉昱言先發4局無失分,傷後復出表現優異。(中職提供)劉昱言先發4局無失分,傷後復出表現優異。(中職提供)

前晚讓日職聯隊嘗首敗,培訓隊昨又發揮火力,投手群也優異,劉昱言先發4局無失分,曾琦、廖乙忠、林安可接力登板,只讓中職擠出5安、得2分。

「攻、守都照自己該做的去做,大家都很認真。」培訓隊教頭郭李建夫說,這批選手原以備戰21U世界盃(WBSC日前決議改由23U取代)、2017年世大運為主,「有留幾個子弟兵來帶年輕球員,默契不錯,私下或場上都能給他們正面思考。」

郭李表示,劉昱言去年投完21U後受傷,這是他手傷後首次較正式的比賽,提升控球、好球率是他接下來的課題。中職聯隊教頭吳俊良說,培訓隊選手具一定實力,再磨一下都有機會進職棒。

郭李教頭讚球員認真

培訓隊以大學生為主,投手調度上,郭李通常讓先發投3至4局,再採車輪戰,他說,因部分選手昨打完就回母隊迎戰大專盃,要幫各校投手斟酌狀況,之後還有另批選手加入。

開南大學二年級外野手高淮安前幾場皆代守,昨替補2打數都敲安,他說:「在冬盟首打席就是安打,近況不錯就盡量維持,能上場就把握每次機會。」

高淮安沒少棒基礎,國小時因身高近170公分,被抓去排球隊,國中才開始打棒球,練習雖然辛苦,但他說,棒球始終是興趣,盼能一直打下去。他也說,培訓隊年紀相仿,大家很團結,就像朋友玩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