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彩威力盃開打/老二復仇 桃園撂倒台東

2015/12/04 06:00
第三屆台彩威力盃開打。(記者倪婉君攝)第三屆台彩威力盃開打。(記者倪婉君攝)

旗開得勝 教練仍認為沒打好

〔記者倪婉君/花蓮報導〕第三屆台彩威力盃昨開打,去年冠軍戰組合桃園市和台東縣在首戰就對決,結果由上屆亞軍桃園旗開得勝,希望討回上次失去的百萬冠軍獎金。桃園總教練李政達認為首戰打擊未發揮,只有轟出本屆首轟的三棒汪家毅打得較好。

本屆共有全國16縣市17支隊伍參賽,昨起進行4天,到週日冠軍就將出爐。威力盃是由花蓮善心人士在2012年獲頭彩後捐出1.2億彩金辦比賽,除冠軍百萬,亞軍50萬、季軍20萬、殿軍10萬,5至8名各得5萬元,光是獎金就要發出200萬元。

「這應該是國內規模最大,且除了選拔賽之外,唯一以縣市聯隊參加的盃賽。」外界之前對比賽獎金過高有意見,李政達則認為獎金是分配給學校,而非學生,他認為球員也是為了各縣市和自己學校而打拚,其實爭議性並不大。

像桃園在首屆奪冠、上屆亞軍共得150萬元獎金,就是由桃園市政府依參賽人數比例分配到各校,當做購買器材或參加比賽的費用。上屆冠軍台東縣,則用這筆獎金到南韓移地訓練。

桃園昨首戰以2:0擊敗台東縣,算是報了上屆冠軍戰輸球之仇,李政達則說球員當時比賽時壓力也很大,「他們也知道一場比賽就差50萬(獎金)。」不過桃園昨只敲出7支安打,李政達認為首戰打起來有些綁手綁腳,只有汪家毅打得較好,他3打數2安打,包括左外野陽春砲。

桃園這次共由龜山、中平、仁善、大勇、華勛5所國小組成,李政達認為球員都是各校主力,但仍須磨合,希望週日能再抱回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