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迎貴客 阪神老虎先生月中到

2015/12/05 06:00
阪神內野手陽川尚將。(記者郭羿婕攝)阪神內野手陽川尚將。(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阪神虎派出橫田慎太郎等4名年輕好手來台參加冬季聯盟,球團十分重視,二軍監督「老虎先生」掛布雅之15日將親自來台看3場比賽,驗收愛將的成長。

阪神傳奇球星掛布雅之明年掌二軍兵符。(取自產經新聞網站)阪神傳奇球星掛布雅之明年掌二軍兵符。(取自產經新聞網站)

來台的「若虎」(日媒對阪神年輕好手之稱)含外野手橫田慎太郎、內野手陽川尚將、投手岩貞祐太、育成的田面巧二郎,比賽報告都會寄回日本,但掛布認為,現場觀察才能確認選手成長,不能光看數據,例如被三振,打擊內容會比結果重要。

阪神二軍打擊教練濱中治、內野守備跑壘教練藤本敦士都是日職聯隊教練,將陪同掛布,掛布也表示,橫田等人是他看了整年的選手,想親眼看看比賽狀況,也會在台聚餐勉勵他們,聊聊明年2月春訓前該如何準備,他認為這段時間的訓練對選手很重要。

日職聯隊由阪神、巨人、養樂多、中日、DeNA、軟銀潛力好手組成,阪神明年還想安排選手打冬盟,掛布此趟台灣行,也想了解冬盟的層級與環境,做為未來派員來台的參考。

橫田、陽川都是阪神期待的未來一軍主將,來台前皆接受掛布一對一指導。橫田說,掛布盼他藉冬盟找到揮棒強度、照原有力量去揮擊,「我做得還不夠好,要再加強,難得能參與這類賽事,希望有好表現,增加自信。」

中職表示,開辦冬盟以來,首度有日職現役監督專程來台看選手,樂見冬盟成效慢慢被看見,且掛布是傳奇球星,他的造訪勢必也會提升冬盟知名度。

現年60歲的掛布1973年加入阪神、1988年引退,選手時期3度榮膺央聯全壘打王,拿過打點王,也是三壘手最佳9人、金手套常客,生涯349轟創阪神隊史紀錄,單季48轟也是隊史本土紀錄,明年掌二軍兵符,將重披傳奇的31號球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