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撿完垃圾再走」 講美輸球 學會抗壓

2015/12/05 06:00
以講美少棒組成的澎湖縣隊,除了有和郭俊麟同名同姓的外野手(右),還有和陳冠宇同名的捕手才冠宇(左)。(記者倪婉君攝)以講美少棒組成的澎湖縣隊,除了有和郭俊麟同名同姓的外野手(右),還有和陳冠宇同名的捕手才冠宇(左)。(記者倪婉君攝)

〔記者倪婉君/花蓮報導〕「講美的,撿完垃圾再走!」澎湖縣昨威力盃止於12強,總教練王長壽賽後不忘叮嚀球員撿完垃圾再走,他教球20餘載,知道不是每位球員都是打棒球的料,但希望他們從比賽中吸取經驗、學會抗壓,將來才能在社會生存。

「講美陽岱鋼」洪敏暘昨對彰化縣從中外野長傳本壘阻殺。「講美陽岱鋼」洪敏暘昨對彰化縣從中外野長傳本壘阻殺。

王長壽從上月19日就帶球隊飛到台灣,歷經重光盃、徐生明盃,澎湖縣昨2:9敗給彰化縣後,歷經突破僵局1局才以4:3險勝台南晉級,可惜又以0:6敗給高雄市,無緣晉8強。

「沒關係啦,打球就是一種經驗,知道球隊在全國到什麼程度。」在球隊當「黑臉」的王長壽,常板起臉孔訓球員,但他愛之深、責之切,希望他們能學到東西。「他們將來不一定以打棒球為主,但我希望他們適應團體生活,也能學到抗壓性,讓未來生活沒有問題,這是我的理念。」

今年6月底才從高雄忠孝國小到講美的吳瑞山,則是和王長壽相識近20年的「白臉」,他認為球隊就是要有一黑一白才好帶,「學生都比較怕總教練,不怕我。」他的觀念是訓練時一定要嚴格,但比賽時就以鼓勵代替責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