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罹罕病復出 王欣婷獲運動精神獎

2015/12/05 06:00
王欣婷(記者王敏為攝)王欣婷(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因罹患罕病多發性硬化症,有「排壇桂綸鎂」封號的王欣婷,一度連看人都會出現疊影。2013年時休養半年,她沒被病魔擊倒,復出後,逐漸恢復昔日身手,除了在剛結束的企排聯賽中拿下得分后,也受到精英獎評審肯定,昨拿下最佳運動精神獎,談到心路歷程,她還是哭成淚人兒。

「其實來精英獎之前我還滿排斥的,後來想說讓更多人知道這個疾病也好。」王欣婷透露,從沒想到能獲殊榮,因為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好,多虧前一晚台電學姊們開導她:「多肯定自己一些」,大哭一場後,才把情緒整理好。

王欣婷原本一度以為不能再打鍾愛的排球,所幸定期注射定量干擾素後,病情漸趨穩定,但她曾表示,干擾素有後遺症,剛開始注射時像得重感冒,不只頭痛,全身肌肉也會痠痛,甚至痛到爬不起床。

22歲的王欣婷表示,過去比較會鑽牛角尖,懂得與病痛相處後,看事情反而豁達,她也感謝台電,沒有在休養期間放棄她,讓她復出後還能繼續擁有舞台獻技,「如果沒這個機會,我也沒辦法發揮運動精神感染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