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年68億轉蛇投 葛蘭基年薪「破」表

2015/12/06 06:00
葛蘭基將以6年2億650萬美元天價加盟響尾蛇,平均年薪躍居MLB史上第一。(資料照,法新社)葛蘭基將以6年2億650萬美元天價加盟響尾蛇,平均年薪躍居MLB史上第一。(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不是道奇、也不是巨人,「Z魔神」葛蘭基將以6年2億650萬美元(約68億台幣)天價合約與響尾蛇簽約,平均年薪近3442萬美元,躍居MLB第一高薪,待通過體檢合約便生效,消息一出,震撼各界。

普萊斯(資料照)普萊斯(資料照)

超越普萊斯 Z魔史上最高

日前普萊斯以7年2.17億美元肥約加盟紅襪,合約總額居大聯盟史上投手第一,平均年薪3100萬美元則和老虎強打卡布雷拉並列史上第一。「普萊斯爭奪戰」結束,自由球員市場最大咖投手只剩葛蘭基,這幾天多家美媒都推測,買家不是道奇就是巨人。

結果揭曉,道奇和巨人出局,響尾蛇半路殺出簽下葛蘭基,洛杉磯和舊金山當地媒體同感震驚;雖然6年合約總額2億650萬美元,只能名列史上第12,不過平均年薪近3442萬美元,一舉超越普萊斯和卡布雷拉,躍居第一。葛蘭基現年32歲,這很可能是他生涯最後一張長約。

2012年底葛蘭基和道奇簽下6年1億4700萬美元合約,平均年薪2450萬美元,連3年他繳出單季15勝以上佳績,今年更以19勝3敗,防禦率1.66的優質成績,在國聯塞揚獎票選僅輸小熊阿里耶塔,屈居第二;球季結束葛蘭基選擇跳脫合約,和響尾蛇簽新約,平均年薪高出千萬美元。

響尾蛇連4年無緣季後賽,今年在國聯西區居第3,前兩名正是道奇和巨人;日前響尾蛇端出6年1.2億美元大約,卻被奎托拒絕,如今疊高籌碼,搶簽更頂級的投手葛蘭基,力求超越同區的道奇、巨人,闖進季後賽的企圖心十足。

沒能拿下葛蘭基,道奇棒球事務部總裁佛萊德曼說,「我們已經提供很好的合約給葛蘭基,但顯然他認為有更好的。」響尾蛇總經理史都華則說,「我們在自由球員市場多方嘗試,無疑地,錢很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