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銀對璞園 跨季23連敗

2015/12/06 06:00
奈維爾(中)即使繳出本季新高的30分,台銀仍對璞園吞下跨季23連敗。(記者羅沛德攝)奈維爾(中)即使繳出本季新高的30分,台銀仍對璞園吞下跨季23連敗。(記者羅沛德攝)

奈維爾轟30分 毀在要命失誤

陳堅恩(右)昨拿下全隊最高的15分。(記者羅沛德攝)陳堅恩(右)昨拿下全隊最高的15分。(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林宗偉/新北報導〕台銀上一場比賽以3分之差,力克裕隆取得開季首勝,可惜昨晚面對已3連勝的璞園未能再下一城,儘管洋將奈維爾繳出本季新高的30分外加12籃板,球隊決勝時刻,仍遭璞園「本土洋將」蔡文誠毀掉勝利,璞園終場以79:76賞給台銀交手的跨季23連敗,主帥麥班達說:「比賽內容還是不好,沒想過有什麼連勝紀錄,我們贏的關鍵,只是有專注到最後一刻。」

蔡文誠(右)在關鍵時刻跳出,助璞園奪得勝利。(記者羅沛德攝)蔡文誠(右)在關鍵時刻跳出,助璞園奪得勝利。(記者羅沛德攝)

台銀首節與璞園戰成21:21平手,之後雙方互有攻勢,直至末節才出現勝負分水嶺,哨響前28.9秒,台銀陳順詳從邊線發出一記妙傳給籃下的劉韋辰得手,率隊取得76:73微幅領先,眼看勝利在望,不過台銀發球出現要命失誤,璞園陳堅恩旋即切入追回2分,蔡文誠最後14秒又在籃下塞進關鍵兩分超前,讓台銀反攻無力,吞下敗仗。

麥班達在賽後記者會原本打趣表示,最後一波攻擊就是故意設計給蔡文誠執行,不過隨即遭坐在一旁的蔡文誠「打槍」,他趕緊改口表示,只有防守有特別設計,能得分還是靠愛將有掌握機會。

教頭洪濬正:大家都很認真

倒是昨過26歲生日的壽星彭俊諺有些不好意思,出賽13分鐘繳出9分、2助攻的他,自認決勝時刻表現不如預期,多虧學長們挺住,才能給自己一個這麼棒的生日禮物。

台銀上次對璞園奪勝,得追溯到第8季的2011年1月29日,此役險些就能開胡,卻功敗垂成,總教練洪濬正安慰子弟兵說:「大家都很認真,只是最後失誤了,開季打那麼多場,這場算是我覺得球員最賣力的一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