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才投肉包下球逆轉 金酒簡偉儒扮英雄

2015/12/06 06:00
富邦勇士林書緯獲頒首週最佳球員獎。(記者羅沛德攝)富邦勇士林書緯獲頒首週最佳球員獎。(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林宗偉/新北報導〕近期二連不勝的富邦勇士,昨晚遭遇同樣二連敗的金酒,兩軍都不想再灰頭土臉,戰到第4節的最後3.06秒,才由金酒簡偉儒用逆轉三分球接管比賽,率隊以74:73拿下寶貴勝利,不過簡偉儒顯然還沒習慣當英雄,賽後記者會害羞到紅了臉說:「其實前一球我才投『肉包』,想不到教練最後一球還是設定給我,真的很緊張,是大家一直給我鼓勵。」

第四節最後3.06秒,金酒簡偉儒(右)投進逆轉三分球。(記者羅沛德攝)第四節最後3.06秒,金酒簡偉儒(右)投進逆轉三分球。(記者羅沛德攝)

此役直到第4節戰況都處於膠著,尚餘10.8秒時,勇士張羽霖切入上籃,遭金酒洋將巴羅尼妨礙中籃,助隊取得73:71領先,不過金酒簡偉儒隨後反擊,在哨響前3.06秒飆進3分彈,勇士吳永仁最後一擊未能得手,只能眼見勝利飛走。

金酒執行教練鄧肯表示,最後一擊就是設定給簡偉儒,因為對他有信心,不過對教練團來說,認為簡偉儒更值得肯定的是,全場認真防守,最後一擊只是錦上添花,這也是他不斷灌輸給球員的觀念,因為投籃有手感好壞,防守只要肯做,就會有效果。

至於前役遭到封鎖,僅得2分的勇士超級新人林書緯,昨晚中場時,獲籃協頒發首週最佳球員獎盃,狀況稍稍回神,進帳9分、4助攻、3籃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