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莊吉生被逆轉 錯失澳網外卡

2015/12/07 06:00
莊吉生(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莊吉生(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6年澳洲網球公開賽亞洲/太平洋區外卡賽,昨於深圳羅湖落幕,旅美好手莊吉生冠軍戰先盛後衰,6:3、2:6、3:6遭日本頭號種子西岡良仁逆轉,錯失唯一澳網男單會內外卡。

去年仁川亞運男單金牌戰,「寶島一哥」盧彥勳就栽在左手的西岡良仁拍下,如今世界排名231的莊吉生又失利,此行我僅由昔日青少年大滿貫雙料冠軍組合楊宗樺/謝政鵬在男雙封王,取得澳網男雙會內外卡。

26歲的莊吉生今年才轉籍回台,這次澳網亞太區外卡賽排第7種子,他在男單決賽,第6局率先破發,4:2拉開差距後,第7局又躲過2個被破發點,首盤先馳得點。

次盤莊吉生遭遇西岡良仁強勢反撲,發球失守陷入1:3,盤末再遭破發而丟掉;決勝盤莊吉生狀態下滑,同樣第4局被破形成1:4,儘管傷停治療左大腿後回穩保發,咬牙追成 3:5,可惜最終未能突破對手發球局,苦吞對戰3連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