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週打6天養球迷 SBL下季還要辦

2015/12/08 06:00
富邦總教練顏行書(左),首次挑戰即成功改判。(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富邦總教練顏行書(左),首次挑戰即成功改判。(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SBL今年球季做出不少改變,包括場館因準備世大運移師至板橋體育館,例行賽第2週也首度試行「1週打6天」的新賽制,原預料對各隊會是體力考驗,不過並無教練抱怨。

籃協也表示,試行效果不錯,下季考慮延長試辦二週或三週,甚至只要是在大台北地區比賽,就從週三開始熱戰。

平日觀眾也有1800人

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表示,當初拉長天數試行新賽制,就是希望培養民眾觀看SBL習慣。當週觀察下來,除了轉播單位回報收視率並不差,現場平日有兩三天的單日觀眾也能達到約1800人次,其中雖然有7成是持免費票券進場的學生,不過他樂見其成,只要能吸引大家進場,未來都有機會成為球迷。

本季另一新措施是新挑戰制度,各隊每場可有一次機會針對球出界及妨礙中籃等狀況要求裁判看重播畫面檢視判決,若挑戰成功則該名裁判將接受停吹兩週處分,並列入續聘考核紀錄。

自富邦勇士總教練顏行書在對台啤之戰進行首次挑戰後,截至上週共有5次挑戰4次成功。籃協認為,新制度自然有新挑戰,未來若預算允許或是有企業願意贊助,也不排除仿照中華職棒送國內裁判赴美受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