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敗第1種子 曾俊欣「小欺大」封王

2015/12/08 06:00
曾俊欣在艾迪海爾青年網球錦標賽14歲組男單奪冠。(取自曾俊欣臉書)曾俊欣在艾迪海爾青年網球錦標賽14歲組男單奪冠。(取自曾俊欣臉書)

暌違9年 亞洲球員再奪冠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夜市小球王」曾俊欣昨在美國艾迪海爾青年網球錦標賽14歲組男單決賽,以6:3、6:2揮落阿根廷第一種子提朗特,也是繼2006年日本的內山康孝後,再有亞洲球員在這項賽事奪冠。

第13種子曾俊欣一路過關斬將,決賽首度面對近180公分的攻擊型球員提朗特,無所畏懼,儘管對手發球犀利,但他防守出色,易守為攻,直落2封王。

這場比賽是世界青少年5大賽之一的橘子盃熱身賽,吸引近千名選手參賽,美國名將羅迪克、俄羅斯莎拉波娃過去都曾在賽史留名。

橘子盃預計13日開打,分為14及12歲組,每年約吸引1500人參加,光資格賽就有兩輪,會內賽更因人數眾多,要奪冠必須連贏8場以上。曾俊欣去年闖進第6輪,今年捲土重來,有艾迪海爾盃冠軍加持,信心提升不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