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仔追夢大聯盟 野茂打強心針

2015/12/09 06:00
林恩宇(記者林正堃攝)林恩宇(記者林正堃攝)

還年輕 很有機會返榮耀

王建民(右)回台擔任NIKE青棒菁英訓練營教練,希望小朋友有問題就向他請教。(記者林正堃攝)王建民(右)回台擔任NIKE青棒菁英訓練營教練,希望小朋友有問題就向他請教。(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新北報導〕眾星雲集的NIKE青棒菁英訓練營昨登場,日籍名投野茂英雄連續3年來台指導球員,旅美好手王建民也在教練團名單中,他表示,明年目標仍是重返大聯盟。

林哲瑄(記者林正堃攝)林哲瑄(記者林正堃攝)

王建民今年雖一整季都未升上大聯盟,甚至一度轉戰美國獨立聯盟,但他並不灰心,覺得身體狀況比往年佳,「今年只因大腿拉傷跳過一次先發,沒升上大聯盟一定有不足之處,目前課題是要讓身體恢復更快,投1休4時每場都保持穩定狀況。」

球季快結束時,王建民的球速提升,也增添不少信心。他表示,對於挑戰重返大聯盟沒有設限,希望能投多久就投多久。

王建民雖然已35歲,但野茂英雄還記得當年建仔曾是訓練營學員,認為他還年輕。野茂認為,以王建民的身手,能多活躍一年是一年,還是很有機會重回大聯盟。

青棒營 王葛格鼓勵發問

上午王建民和投手教練林恩宇練習傳接球,一群青棒球員立刻趁機圍在他身旁討教,他也大方分享經驗。建仔說,他和其他學長這次來訓練營,就像小球員們的大哥,希望盡可能幫助到他們,也希望小球員不要怕發問,有問題一定幫忙解答。

王建民透露,青棒球員就和當年的自己一樣青澀害羞,昨最常問的還是旅美生活甘苦談。他也說,看到小球員鼓起勇氣發問,除了有點嚇一跳,也感到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