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鏞說潮流 青棒賽應改回鋁棒

2015/12/09 06:00
胡金龍(記者林正堃攝)胡金龍(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新北報導〕中職眾球星前來指導青棒球員,前國家隊二、游「金鏞連線」胡金龍、陳鏞基也是教練團之一,兩人都說現在青棒球員體格比以前更好,但仍建議青棒比賽改回鋁棒。

訓練營打擊練習時,由於球員在母隊組別各自不同,有些人拿木棒練打,也有些拿鋁棒。胡金龍說,打鋁棒無形中增加投手強度,增加比賽精采度,木棒對青棒球員而言較難控制。

陳鏞基表示,多數青棒球員還不會運用身體力量,拿木棒會降低長打率,無形中也降低投手群發展潛力。另外,現階段青棒比賽因拿木棒打不遠,所以多用短打,陳鏞基認為這樣也和強力棒球的潮流背道而馳,還是建議改拿鋁棒。

胡金龍說,現在國內高中球員資質都不錯,對於這些小球員,他的建議則是「不要變壞」,期許他們踏實的朝棒球路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