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咳到胸口痛 陳彥博苦撐奪冠

2015/12/11 06:00
儘管在沙塵暴中引發支氣管發炎,超馬鬥士陳彥博仍於西非賽封王。(陳彥博提供)儘管在沙塵暴中引發支氣管發炎,超馬鬥士陳彥博仍於西非賽封王。(陳彥博提供)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歷經5天激戰,儘管在沙塵暴中引發支氣管發炎,台灣「超馬鬥士」陳彥博仍咬牙苦撐,以23小時49分奪下西非布吉納法索213公里超馬賽總冠軍。

遇沙塵暴 引發支氣管炎

比賽進入第3天時,因遇到沙塵暴,能見度不到50公尺,陳彥博表示,當時支氣管發炎,又感冒咳嗽、無法入睡,跑起來相當痛苦。

但陳彥博最害怕的不僅是身體狀況,更擔心後頭選手可能會超越他,所以壓力非常大。他說,「原以為僅能拿到第2或第3名,加上氣溫越來越高,白天達45度,咳到胸口很痛,一直硬撐才到終點,好不容易拚到總冠軍。」

陳彥博抵達終點後,情況並沒有好轉,他表示,發燒、喉嚨痛到無法說話,醫生交代他戴上口罩,避免吸入過多沙塵,現在只能好好休養。

陳彥博表示,沒想到在美國大峽谷超馬賽奪冠後,相隔兩個月再度為台灣拿下冠軍,最近從訓練到調整的狀態都很好,希望為明年四大極地世界超馬賽做好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