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文誠灌金酒 璞園並列龍頭

2015/12/12 06:00
璞園蔡文誠(左)切入上籃,金酒球員封阻不及。(記者陳志曲攝)璞園蔡文誠(左)切入上籃,金酒球員封阻不及。(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廖聿偉/新北報導〕衛冕軍璞園開季吞下首敗後逆勢打出四連勝,昨日出戰金酒,在「本土洋將」蔡文誠十八分帶領下,以八十四比六十六大勝,戰績五勝一敗,追上台啤並列龍頭。

璞園總教練麥班達表示,這陣子一直強調防守,總算看見一點成果,希望本週能將狀況調整至高峰,下週三連戰將強碰狀況不錯的達欣、台啤和裕隆。

陳堅恩蛻變 先發主控場均逾十分

華裔後衛陳堅恩,經過去年球季和冠軍賽洗禮,蛻變成球隊核心人物。本季他得到麥班達重用,擔任先發後衛,平均攻下十.五分,成為主力蔡文誠和陶斯之外第三得分手,助攻數也居球隊之冠。

陳堅恩透露,「經驗提升和融入團隊體系,是我新球季升級的關鍵;葛記豪也提供我很多擔任控球後衛的訣竅,讓我受用無窮。」

連不擅長的中文也大幅進步,看得出陳堅恩已相當適應,本場斬獲五分、三次助攻,雖然中斷連續四場得分雙位數紀錄,但不貪功的表現仍獲得教練肯定。他表示,「這是比賽對手有針對我做防守,我的工作就是製造隊友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