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桌巡迴賽總決賽 小莊闖八強

2015/12/12 06:00
「桌球小子」莊智淵(資料照)「桌球小子」莊智淵(資料照)

聖傑配攜手晉四

江宏傑/黃聖盛(後)聯手闖進世界桌球巡迴賽總決賽男雙四強。(資料照)江宏傑/黃聖盛(後)聯手闖進世界桌球巡迴賽總決賽男雙四強。(資料照)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二○一五年世界桌球巡迴賽總決賽在葡萄牙里斯本點燃戰火,「聖傑配」黃聖盛/江宏傑首輪以四比二力退南韓趙彥來/金東賢,繼二○一三年之後再度攜手闖進男雙四強。

男單方面,從二○○○年以來就未曾缺席的「桌球小子」莊智淵(見右圖,資料照),首戰也以四比一擊敗香港直拍橫打新銳黃鎮廷,拿下對戰四連勝,連續兩年挺進八強。今年奪下科威特公開賽冠軍的黃聖盛/江宏傑,下半年因備戰里約奧運暫時拆夥,江宏傑改和莊智淵搭檔,直到上個月全國錦標賽兩人才再度合體奪冠,但從小就建立的絕佳默契還在。

江宏傑表示,之前和趙彥來/金東賢交手兩次都贏,打法熟悉。至於四強對手地主組合阿波羅尼亞/蒙提羅,相持球頗有威力,可能突襲球要打多一點。

二○○二年曾在這項年終賽封王的莊智淵,去年在八強戰惜敗給德國名將奧恰洛夫,今年八強賽將遭遇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國好手樊振東。小莊生涯和樊振東交手五次還沒開胡,今年就四度相逢,希望這回有所突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