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談巨人傳說 陽岱鋼行動支持高中打鋁棒

2015/12/12 06:00
陽岱鋼指導野手群。(記者倪婉君攝)陽岱鋼指導野手群。(記者倪婉君攝)

〔記者倪婉君/新北報導〕昨天NIKE訓練營,陽岱鋼不但暌違10年拿鋁棒打球,還在6局鎮守高中最熟悉的游擊防區。對於指導小學員,他展現高度熱情,但對於和火腿二度談薪及交易到巨人的傳聞,他則三緘其口。

陽岱鋼在比賽後段守游擊。(記者陳志曲攝)陽岱鋼在比賽後段守游擊。(記者陳志曲攝)

重溫拿鋁棒、守游擊

「我上次拿鋁棒,應該是10年前的事了。」陽岱鋼笑說,也就是他18歲唸高中的年代;在高中是大物游擊手的「YOH桑」,這幾年在火腿變成當家外野手,昨也技癢當了1局游擊手。

陽岱鋼拿鋁棒是「以身作則」,他贊成台灣青棒仍打鋁棒、而非木棒,「我還是比較贊成打鋁棒,就是要證明給他們看,高中生打鋁棒就是對的。」他認為打鋁棒可訓練到打者和投手,全都可練到。

比賽前,陽岱鋼也指導小球員觸擊方式,讓美和中學野手陳冠宇等人獲益良多。陳冠宇認為陽岱鋼的打擊掌握度很好,陽岱鋼則希望小球員打好基本功,不要以為16、17歲都可以做好了。

至於明年和火腿的合約,陽岱鋼預訂15日還要再和球團交涉,日前火腿已表示減薪4千萬日圓的立場不變,他明年年薪應該就是1.6億日圓(約台幣4347萬),他說,「我已交給日本經紀公司去搞清楚合約內容,大家不要擔心。」

只是「日刊現代」昨報導巨人可能透過交易換來陽岱鋼,他並不想回應,表示還不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