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初亮相 陽耀勳開轟猛打

2015/12/12 06:00
陽耀勳首次打冬盟賽事,即敲出3支安打,包含1發陽春全壘打。(記者廖耀東攝)陽耀勳首次打冬盟賽事,即敲出3支安打,包含1發陽春全壘打。(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吳清正/台中報導〕桃猿陽耀勳加入冬季聯盟的第1場比賽就演出單場3安的猛打賞,包括1發陽春彈,中職聯隊靠著曾陶鎔9局下打下追平分,以4:4逼和歐洲聯隊,中止2連敗。

曾陶鎔於9局下敲出追平分安打。(記者廖耀東攝)曾陶鎔於9局下敲出追平分安打。(記者廖耀東攝)

32歲的陽耀勳在冬盟成了名副其實的「陽大哥」,他也展現大哥風範,首戰就長打短兼施,第3局跑出內野安打,5局下率先上場更轟出全壘打,助中職聯隊3:1領先。

中職聯隊有不少球員比陽耀勳年輕10歲以上,對於年過30還要打冬盟,他表示,加盟猿隊之前有段時間沒比賽,又從投手轉野手,打擊、守備各方面的比賽感覺都需要加強,尤其是外野飛球的判斷,冬盟是加強自己很好的機會,且和小朋友們在一起,感覺自己也變年輕了。

陽耀勳之前隨猿隊到夏威夷旅遊,上週六才回到台灣,加入中職聯隊就馬上擔任先發左外野手、第1棒。他表示,回到台灣第1天,因時差問題,晚上6、7點就想睡,但老婆說這樣不行,拉著他出去跑步,才能很快把時差調整過來,也保持體能,所以一來到冬盟就可先發。

陽耀勳昨5打數3安打,獲選單場MVP,不過,9局下落後1分、二壘有人的得點圈打擊機會被三振,他笑說心臟越變越小顆了,沒有當英雄的命,還好之後曾陶鎔代打建功,沒有讓球隊輸球。

中職聯隊前8局以3:2領先,9局上起用邱浩鈞救援,卻連投2次四壞球,歐聯先以安打攻下追平分,中職再發生失誤,送給對手超前分。

曾陶鎔敲追平安 逼和歐聯

9局下中職最後反攻,同樣先靠著四壞球上壘,2出局後曾陶鎔代打敲出二壘打追平,免於連3場以1分之差飲恨。

第2局歐聯靠霍華德的陽春全壘打先馳得點,這是中職先發投手林樺慶出賽3場的第1分責失,連13局無責失中斷,他先發5局就失這分。中職梁家榮則連續6場安打,並選到2次四壞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