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賽程拉長 學生課業棄守?

2015/12/12 06:00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104學年度UBA男子組公開一級賽制與上屆皆採16隊大循環預賽,取前8名挺進最終決賽。

打到決賽 4個月要比賽

不過,上屆預賽分別在12月與3月進行,隨後就進行8強決賽;今年配合電視轉播,賽程分成12月、1月及3月,直到4月才產生冠軍。

上課時間 變得支離破碎

賽制相同卻將時間拉長,台藝大總教練李伯倫直言不喜歡這種賽程安排。他認為,為配合比賽,球員上課時間變得支離破碎。明年寒假,16隊得在1月22日與29日進行第二階段預賽,李伯倫坦言寒、暑假是可提升戰力的時刻,但現在卻得打比賽。

本屆首升公開一級的健行科大,總教練劉孟竹為因應賽程,改變訓練週期,他指出將比賽時間拉長,得讓球員有放鬆的時刻,隨著比賽快到,再將訓練強度提高,調整起來確實會有困難。

國體大總教練桑茂森認為,球員得面臨連打3天、休息4天再連打3場,不容易融入比賽的感覺。

大專體總︰配合轉播

大專體總活動組長馬宗義表示,基於公平才會改由16隊共同打預賽,賽程時間則是配合電視台轉播,未來各校若認為賽程安排不當可再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