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凱威去年是學員 今年變助教

2015/12/13 06:00
林凱威輪廓深,初到美國竟被隊友認成中南美洲人。(記者林正堃攝)林凱威輪廓深,初到美國竟被隊友認成中南美洲人。(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今年從成德高中畢業的林凱威,9月中旬加盟響尾蛇並赴美參加秋訓,他表示,這1個月大開眼界,較傻眼的是隊友竟把他當拉丁美洲球員。

林凱威表示,美職的熱身方式很不一樣,在牛棚約練投25球就好,不像台灣有時是50球起跳,「我一站上投手丘,捕手立刻在本壘後蹲下,我就愣住,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那邊,投手一站上去比賽就要開始。」

林凱威去年以學員身分參加陳偉殷棒球訓練營,今年進入國體大,昨以助教身分出席,他表示,能成為陳偉殷的學弟,來幫忙帶小朋友,也是一種學習,「我還不敢向賢拜請教問題,只有跟他點點頭打招呼。」

林凱威是響尾蛇繼黃暐傑後網羅的第2位台灣球員,自認赴美秋訓期間進步最多的是語言能力,藉由練球逐漸與隊友混熟,才敢開始說英文,「其實我英文不是很好,都聽關鍵字。」

剛到美國時,球隊的人都不覺得林凱威像亞洲人,經常有人對他狂講西班牙文,「有次碰到勇士的球員,跑來跟我講一大堆西班牙文,我完全聽不懂,只好說I don’t know,他才知道我不是中南美洲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