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年終賽》聖傑配 無緣爭冠

2015/12/13 06:00
桌球年終賽男雙四強賽,黃聖盛/江宏傑落敗,與冠軍戰門票擦身而過。(資料照)桌球年終賽男雙四強賽,黃聖盛/江宏傑落敗,與冠軍戰門票擦身而過。(資料照)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聖傑配」黃聖盛/江宏傑昨在2015年世界桌球巡迴賽年終總決賽男雙四強賽中,錯失4記賽末點,以3:4遭葡萄牙組合阿波羅尼亞/蒙提羅逆轉,和冠軍戰門票擦身而過。

葡萄牙組合阿波羅尼亞/蒙提羅逆轉勝,兩人高興相擁。(取自國際桌總官網)葡萄牙組合阿波羅尼亞/蒙提羅逆轉勝,兩人高興相擁。(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2013年攜手闖進年終賽決賽的聖傑配,前3局打完以2:1領先。第4局在開局6:1大幅領先下,被追到丟士後,反以11:13、7:11連丟兩局。

四個賽末點 苦拿不下來

黃聖盛/江宏傑隨後展開反擊,第6局先以11:5扳回一城,決勝局並以10:8聽牌,但4個賽末點就是拿不下來,終場以14:16飲恨,並列季軍。

最近1年飽受手傷所苦的黃聖盛,這次比賽之前常常浮現退休念頭,一直很沮喪,懷疑自己的天份是不是被老天爺收回去。這次雖然無緣爭冠,他卻找回自己,「我發現我真的很喜歡球場,不管輸贏,球場給我的興奮感,我在其他地方都找不到。」

黃聖盛療傷 不輕言退休

黃聖盛表示,手傷原因最近終於檢查出來,是臂神經系統受損,明年會先把時間放在治療,再重新出發,他給自己一個目標,年終賽沒拿冠軍之前,絕不輕易退休。

另一場男雙四強賽,今年光州世大運在金牌戰敗給黃聖盛/江宏傑的日本組合森園政崇/大島祐哉,以直落四擺平南韓鄭榮植/金民石,領到決賽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