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改高壓投法 葉文淇更帶勁

2015/12/14 06:00
葉文淇(記者羅志朋攝)葉文淇(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眼尖的球迷可能會發現,葉文淇投球姿勢不一樣了,兩個月前他在教練曾翊誠的建議下,將4分之3出手點改為高壓投法,葉文淇希望透過冬盟比賽,熟悉新的投球姿勢。

青棒時期葉文淇採4分之3出手點投球,進職棒後Lamigo二軍教練曾翊誠認為葉文淇身材夠高,採高壓投法才能增加球威,兩個月前建議他改動作。

葉文淇坦承,剛開始改動作有些排斥,甚至因投球時左手肘抬高,雙腳無法確實支撐身體,後來陳禹勳告訴他,「你用原本姿勢,感覺投球是用推的,力量無法全部貫注在球上面;用高壓投法,球速增快,球也更有尾勁。」才開始試著適應新動作。

抬高手肘 進壘角度變大

今年玉山盃青棒賽葉文淇飆出棒球生涯最快的147公里速球,前天對韓職聯隊最快球速144公里,他用一個「爽」字形容當下投球感覺。經過兩個月適應期,葉文淇說,現在感覺好多了,用高壓投法,進壘角度更大,也比較能壓制打者。

對於明年球季期許,葉文淇表示,不急著上一軍,現階段先加強自己,等準備好了再上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