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學員爭相發問 殷仔好感動

2015/12/14 06:00
陳偉殷(中)主持棒球訓練營,指導小球員技術。(記者簡榮豐攝)陳偉殷(中)主持棒球訓練營,指導小球員技術。(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連續4年開辦棒球訓練營,陳偉殷今年感到最欣慰的是,前三屆學員太害羞、不敢主動發問的狀況,今年終於出現轉變,「他們總算會主動找我聊天、問問題了,讓我很感動。」他說。

陳偉殷拿起球棒指導小球員。(記者簡榮豐攝)陳偉殷拿起球棒指導小球員。(記者簡榮豐攝)

前三屆學員害羞 今年不一樣

陳偉殷指出,或許亞洲人的文化與美國不同,前三屆往往只有零星2、3人會主動發問;但今年很不一樣,不僅學員們的素質比以前好,而且會主動發問,「看到不少人會發問,我真的很開心,這樣我才知道他們想要的是什麼。」他說。

陳偉殷表示,學員大多問他有關動作、身體的問題,譬如動作怎樣才不會跑掉,也有人問王維中、王躍霖有關心理的問題。

殷仔邀陳冠宇 分享心路歷程

本屆的另一個不同,就是陳偉殷主動邀請陳冠宇參加,與學員分享經驗及心得,「我們都是左投,手肘韌帶都受過傷、開過刀,都是復健後從低潮再爬起來,在日職的發展模式很像,希望讓學員們知道他是怎麼走過來的。」陳偉殷說。

展望來年第5屆,陳偉殷認為,課程不會做太大變動,「就算加新的東西,舊的不能吸收也沒用」,就他的觀察,學員們的問題多在動作、控球,訓練營仍會把重點繼續放在核心力量的使用。

「很多問題的源頭,其實是動作不正確,找專業體能教練來,從最基本的跑步教起,把跑的姿勢做對,投球的動作就會對。」他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