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永仁球季後退休? 叩關3000分

2015/12/15 06:00
SBL元老吳永仁可望於本球季達成史上首位「得分3千、籃板1千、助攻1千」里程碑。(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SBL元老吳永仁可望於本球季達成史上首位「得分3千、籃板1千、助攻1千」里程碑。(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富邦勇士控衛吳永仁從SBL元年至今已出賽聯盟最多的337場,累積得分2970分,即將突破3000分大關,成為史上首度完成得分3000、籃板和助攻都破千的球員。

身為SBL最「長壽」的球員,吳永仁歸功於所有重用他的教練,以及保持身體健康。今年夏天他接受膝蓋半月板磨損手術,是他生涯唯一一次動刀。他表示,目前膝傷已恢復9成,很珍惜能在球場上奔馳的時光。他也透露本季結束可能高掛球鞋,最多也只會再多打1年。

退休前盼圓冠軍夢

吳永仁生涯累積助攻1135次,在退休前有機會取代陳世念的1236次,成為史上助攻王。能達成不凡的成就,吳永仁特別感謝學生時期的恩師謝玉娟,以及前台灣大總教練鄭志龍,他表示,「他們都是我籃球生涯的貴人,小娟姊是我的啟蒙教練,龍哥在我球員巔峰時傳承很多寶貴的經驗,至今仍受用無窮。」

本季兼任達欣訓練員的王志群,談起昔日對手也給予高度評價,他表示,「永仁真的非常不簡單,腦袋靈活、觀念清楚外,他很了解自己場上的定位,即使身高不高,但懂得善用自己的優勢。」

未曾奪過總冠軍是吳永仁的遺憾,他表示,「希望能在退休前一圓冠軍夢,即使最後無法如願,就當作完美中的一點不完美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