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27年 兄弟桃猿319開幕戰

2015/12/15 06:00
中職2016年球季將於3月19日由Lamigo桃猿與中信兄弟在桃園揭開序幕,可望接續今年總冠軍賽熱潮。(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中職2016年球季將於3月19日由Lamigo桃猿與中信兄弟在桃園揭開序幕,可望接續今年總冠軍賽熱潮。(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中職2016年球季將於3月19日開打,在今年總冠軍Lamigo桃猿的桃園主場舉行,猿隊將與中信兄弟在開幕戰交手,試圖接續今年總冠軍賽的熱潮。

開幕戰依照慣例由前一年度總冠軍球隊擔任主場,並可自行挑選對手,猿隊領隊劉玠廷昨雖未言明是哪一隊,但表示會依慣例選擇總冠軍賽對手。

Lamigo桃猿和中信兄弟今年總冠軍賽熱戰7場,觀眾人數12萬2127人破紀錄,在桃園球場進行的第6、7戰,都吸引爆滿的兩萬名球迷,因此,猿隊可望再度挑選最有票房號召力的兄弟,有機會挑戰開幕戰票房紀錄,原紀錄是今年猿隊和兄弟創下的1萬8413人。

中職領隊會議昨也決議,明年起,一軍登錄人數從25人增加至26人,雖然每場可出賽人數仍維持25人,技術上球隊可選擇當天最不可能上場的球員,例如前一場的先發投手為第26人,調度上可較為充裕。

此外,原本不安排賽程的週一,明年起若是國定假日,將安排為補賽日,原則上以原比賽日期為假日的場次優先。

五局中場時間則改為四至六分鐘,由主場球隊決定,但需事先告知聯盟。審判委員和主審觀看重播畫面時,轉播單位可播放之前已在電視播出過的畫面,而審判委員和主審觀看的畫面,則在判決確定後再播出。

而以往沒有電視轉播的二軍比賽,明年起,每週五、六、日的場次將進行直播,比賽仍在中午開打。

領隊會議昨也初步談到自由球員和外籍球員等相關規定的修訂,因細節部分較為複雜,將於下次會議再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