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請放心, 陽鬥士簽約了! 明年年薪1.6億日圓 激勵獎金捐台灣

2015/12/16 06:00
陽岱鋼續留火腿,明年年薪減為1.6億日圓,昨天簽約後面對日媒時笑著說:「陽岱鋼簽約了,請各位放心。」(取自日本雅虎網站)陽岱鋼續留火腿,明年年薪減為1.6億日圓,昨天簽約後面對日媒時笑著說:「陽岱鋼簽約了,請各位放心。」(取自日本雅虎網站)

接受火腿減薪4000萬日圓

陽岱鋼年薪演進表陽岱鋼年薪演進表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請放心,我簽約了!」陽岱鋼昨接受火腿球團減薪4000萬日圓(約台幣1098萬),明年年薪確定為1.6億日圓(約台幣4392萬),還表示若拿到激勵獎金就會捐給台灣做公益,昨也立刻返台準備展開自主練習。

在2日和火腿初次交涉時,陽岱鋼因未簽約且對媒體說出「嚇到」,引發外界臆測他對減薪不滿;昨二度和球團交涉,陽岱鋼完成簽約,還向媒體笑說,「12月15日,陽岱鋼簽約了,請各位放心,我已經充分瞭解合約內容。」

其實日前引發談薪風波,陽岱鋼就已說明「嚇到」跟薪水無關,只是結束交涉後鬆一口氣的語助詞。昨天在日媒面前露出笑顏,陽岱鋼以表情證明這次沒有「嚇到」,已和球團完成簽約,明年繼續為火腿打拚。

陽岱鋼在5月4日對樂天因頭部滑壘造成左手骨折,也導致本季只出賽86場,打擊率2成59、全壘打7轟和盜壘14次,和開季前設定的「333」目標(打擊率3成、全壘打30轟、盜壘30次) 差距不小。

日媒昨也詢問明年是否仍以「333」為目標,陽岱鋼表示,雖然達成這個目標是很棒的事,但他最清楚怎樣做對自己的身體最好,「比起333,幫助球隊拿到優勝更重要。」

仍是旅日最高薪球員

儘管遭減薪,陽岱鋼明年仍是旅日最高薪球員,他自2006年在火腿年薪1000萬日圓,到2010年起站穩一軍後,薪水不斷翻倍,2013年達到9200萬日圓,去年成為「億圓男」,累計生涯已領近8億日圓(約2.2億台幣)。

陽岱鋼將赴台中自主訓練,為明年「完全燃燒」做準備,他表示,「明年若拿到激勵獎金,就會捐給台灣公益團體。」也會持續進行開轟就捐款的「岱我飛翔,敢夢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