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玉芳相隔12年跑奧運 這次她不孤單

2015/12/16 06:00
許玉芳在2004年雅典跑出2小時55分58秒。(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許玉芳在2004年雅典跑出2小時55分58秒。(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女子馬拉松全國紀錄保持人許玉芳在2004年雅典奧運,留下台灣第一個女子全馬奧運紀錄,相隔12年,她再度達標奧運,不一樣的是身邊多了兩個年輕女將陳宇璿、謝千鶴,這也是台灣歷年參賽奧運最多女跑者紀錄。

許玉芳2004年雅典跑出2小時55分58秒,這個紀錄對後輩而言,宛如一座高牆聳立在前,謝千鶴今年在國際田總金標賽事廈門馬拉松以2小時45分27秒,拿下總排名第7名,達到下修後的奧運特殊達標金標賽事前十名。

奧運門票意外到手,謝千鶴表示沒有太大驚喜,平常心以對,訓練仍維持正常,明年也還有出國比賽計畫,至於是否想打破前輩紀錄,她說:「還是要看臨場狀況,會拿出最好的自己去拚。」

國立體大陳宇璿在廈門馬拉松跑出個人最佳的2小時55分21秒,以第十名達奧運標準,22歲的她曾參加過2013年莫斯科世錦賽,可惜沒能完賽,放眼奧運,她期許自己能在最高殿堂完賽。

台灣自從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奧運後,由陳長明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留下我國首個馬拉松奧運紀錄,許績勝、吳文騫、許玉芳與張嘉哲也陸續登上奧運殿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