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諸羅山盃明開打 首創分級制

2015/12/17 06:00

犀牛方克偉(左)、兄弟官大元(右)和嘉義市長涂醒哲出席諸羅山盃少棒賽記者會。(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諸羅山盃國際少棒邀請賽18日起揭開序幕,為期一週的賽程邀請國內外共168支少棒球隊參與,是歷年之最,其中日本、香港、新加坡等外隊共11支。諸羅山盃本屆起分為高、低年級組參賽,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諸羅山盃儼然成為國際少棒盛事,期許能透過此賽事為台灣棒球向下扎根。

本屆賽事為因應高低年級實力差距,國小4年級以下為低年級組,共18支球隊,其餘150隊為高年級組,合計共230場次,動用嘉義當地共9座球場進行比賽。

昨記者會中邀請義大犀牛隊捕手方克偉、中信兄弟投手官大元兩位球星為諸羅山盃站台。方克偉是1998年第一屆諸羅山盃少棒賽元老,他效力的雲林北辰國小拿下第3名佳績,當時陣中還有現義大犀牛林瑋恩、甫轉任中信兄弟二軍教練的陳弘桂。

方克偉說,雖然距今已18年,但對當時和日本球隊比賽很有印象,第一次和外國球隊比賽,感覺就像國際賽,也特別想有所表現。方克偉表示,當時他是北辰國小最後一屆少棒隊成員,母校至今未再組隊,期望未來母校再組隊時可以回去貢獻所學。

官大元小學時期未參加過諸羅山盃,但就讀嘉義大學時期曾多次代表校隊幫忙整理場地,官大元笑稱也算是和諸羅山盃沾到邊。官大元說,很羨慕現在的少棒球員,能參加如此盛大的國際少棒賽事,也有和國外球隊切磋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