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不怕失敗 梁家榮衝5成打擊王

2015/12/17 06:00
中職聯隊投手郭恆孝後援1.1局無失分,獲選單場MVP。(中職提供)中職聯隊投手郭恆孝後援1.1局無失分,獲選單場MVP。(中職提供)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桃猿小將在冬季聯盟「猿」氣十足,投、打皆有不俗表現,20歲內野手梁家榮驗收秋訓成果,就以打擊率5成暫居冬盟打擊王,且昨役3支1、2打點,連10戰安打,原則就是「不怕失敗」。

林樺慶暫居冬盟防禦率王,將扛起明天季後挑戰賽首場先發。(資料照,中職提供)林樺慶暫居冬盟防禦率王,將扛起明天季後挑戰賽首場先發。(資料照,中職提供)

檢討自己設立目標 冬盟收穫豐

桃猿小將梁家榮以5成打擊率暫居冬盟打擊王。(中職提供)桃猿小將梁家榮以5成打擊率暫居冬盟打擊王。(中職提供)

打過2屆冬盟的梁家榮表示,高打擊率的關鍵在於這次看球看得比較清楚,面對投手也不會太急,「以前在一軍都會害怕失敗,現在只想把握接下來的機會,若太在意失敗,一次也沒辦法把握住。」

20歲左打梁家榮前年高中生選秀獲猿隊第1指名,季後首次參與冬盟,他說,當時剛進來2、3個月,心態和準備不夠充足,像無頭蒼蠅還不知怎麼調整;經2年歷練後,更了解身體狀況及比賽、投手的節奏。

梁家榮藉冬盟檢討缺失,包括對右半邊的攻擊、長打等課題,認為冬盟最棒的就是給他很多機會,直接在賽場調整狀態,越打越順手,而不是光只有練習,且能與12強國手、日職第1指名交手,有助強化自己能力,「站在這舞台也會有不想輸的心態,就是努力去做。」

至今在一軍出賽44場、打擊率2成36,梁家榮說,冬盟的收穫會讓他對比賽節奏、上場感覺更有自信,但也知道自己速度沒別人快,努力找與眾不同之處,才能在職棒立足,把提升守備穩定度列為首要目標。

「這次守一壘比較多,但目標還是在三壘,要更努力。」梁家榮說,以前失誤當下就會開始想原因,經2年磨練,不會太在意每次失敗,而是想著如何處理好失誤球,比賽中仍有機會扳回。

林樺慶扛季後挑戰賽首場先發

中職聯隊教頭吳俊良說,梁家榮清楚自己要做什麼,也誇梁表現「原本就該這麼好」;吳總並以21歲投手林樺慶為例,冬盟給他輪值先發的方向,從中磨練,朝著力爭新球季5號先發的目標前進,如今也是冬盟防禦率王(0.53),明天季後挑戰賽首場也要交給林樺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