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英雄會》當年日韓強將 陸續接掌帥印

2015/12/18 06:00
1984年洛杉磯奧運棒球表演賽,當時曾後援上陣和台灣隊過招的宣銅烈,退休後成為南韓國家隊教練常客。(取自網路)1984年洛杉磯奧運棒球表演賽,當時曾後援上陣和台灣隊過招的宣銅烈,退休後成為南韓國家隊教練常客。(取自網路)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1984年洛杉磯奧運中,棒球項目雖仍是表演賽,但名將雲集的台灣隊仍奪下銅牌,該年美國、日本、南韓陣容中也有不少名將,當時曾後援上陣和台灣隊過招的宣銅烈,球員時代立下顯赫功績,退休後成為南韓國家隊教練常客。

當年宣銅烈銅牌戰中後援登板,10局上遭強襲球擊中後仍續投至13局才退場,台灣隊直到14局上才打破僵局獲勝。宣銅烈退休後兩度帶領韓職三星獅隊挑戰亞洲職棒大賽,也是今年世界棒球12強教練團之一,上月剛來台。內野手柳仲逸現執三星獅兵符,也是去年仁川亞運南韓隊總教練。

奪金的日本隊陣中,交叉準決賽對台灣隊敲出再見安打的荒井幸雄,1987年加盟養樂多隊拿下新人王,曾任日本火腿、巨人等隊教練。1985年起成為阪神虎名將的和田豊,今年卸下一軍監督職務改任資深顧問。

拿下銀牌的地主美國隊陣中,戰績最顯赫的是職棒生涯583轟的馬怪爾,曾單季70轟拿下全壘打王,退休後禁藥問題纏身,但執教能力受肯定,明年起擔任教士隊教練。

當年也有球員後來和台灣結緣,南韓隊低肩側投韓禧敏銅牌戰時曾對台登板,生涯後期曾效力俊國熊。美國隊投手奧古斯都效力大聯盟僅4個球季,1995年起來台先後效力中職俊國熊、興農牛、台灣大聯盟雷公隊,1998年以19勝拿下台灣大聯盟勝投王,16完投、5完封都是聯盟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