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薪一哥」!黑田獲年薪6億日圓大約

2015/12/18 06:00
黑田博樹獲得母隊廣島大幅加薪,明年年薪來到6億日圓(約1.62億台幣),成現役日職最高薪球員。(見圖,取自網路)黑田博樹獲得母隊廣島大幅加薪,明年年薪來到6億日圓(約1.62億台幣),成現役日職最高薪球員。(見圖,取自網路)

廣島續約 日職史第3高薪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明年2月滿41歲的日本名投黑田博樹昨獲得母隊廣島大幅加薪,明年年薪來到6億日圓(約1.62億台幣),成現役日職最高薪球員,名列日職史上第三高薪。

日本職棒史上最高薪球員是2004年甫從大聯盟重返日職的「大魔神」佐佐木主浩,當時年薪6億5000萬日圓,其次是「酷斯拉」松井秀喜赴美前最後一季的6億1000萬日圓,黑田博樹的6億日圓和阿部慎之助去年的合約並列為史上第三。

簽約確定後,黑田博樹顯得低調,直言自己得到了比想像中還高的評價,明年對他而言是新的一年,雖然有壓力但也有非投不可的決心,「思考了現在的立場,如果不好好投出成績是不行的,希望明年為球隊貢獻最棒的表現」。

黑田:「明年非投好不可」

黑田博樹1997年起加盟廣島,生涯除2008年至2014年效力美職兩大豪門道奇、洋基兩隊外,從不曾披上廣島以外球隊戰袍,去年黑田效力洋基隊,戰績11勝9敗、防禦率3.71,勝場數僅次於同胞後輩田中將大,投球局數199局則是全隊最多,以其身手仍能扛下洋基一席先發,季後洋基有意留人,但黑田仍決定返鄉。

今年球季黑田毅然重回廣島,雖偶有傷勢纏身,但整季表現未顯老態,全季成績11勝8敗、貢獻169.2局,防禦率2.55比起赴美前更加出色,美日通算拿下193勝,明年有望挑戰生涯200勝。

廣島隊成功留下一度考慮退休的黑田,也替投手戰力增添保險,廣島原王牌前田健太今年拿下15勝,正透過入札制度尋求赴美機會,若成功赴美將對廣島戰力影響甚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