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維斯還沒點頭 金鶯簽金賢洙

2015/12/18 06:00
金鶯隊傳和南韓職棒的金賢洙簽下2年700萬美元合約。(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金鶯隊傳和南韓職棒的金賢洙簽下2年700萬美元合約。(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年2.3億 寄望「打擊機器」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今年得到自由球員資格的南韓12強國手金賢洙決意旅外,昨天傳出巴爾的摩金鶯隊和他簽下2年700萬美元(約2.3億台幣)合約,金賢洙正式圓夢,明年將隨朴炳鎬腳步登上大聯盟舞台。

頗缺外野手的金鶯隊,看中的是金賢洙的高打擊率和高上壘率,金賢洙在南韓素有「打擊機器」封號,韓職生涯10年打擊率0.318、上壘率0.406,今年敲出28支全壘打。韓職近幾年打者群表現普遍優於投手群,且金賢洙效力的斗山熊隊主場蠶室球場遼闊程度不輸大聯盟,因此金鶯隊有信心金賢洙的成績不會下修太多。

金鶯強打戴維斯至今尚未和母隊續約,若戴維斯最終遭挖角,金鶯外野就更需要金賢洙,且左打的金賢洙能提供右打居多的金鶯更多打線上的變化。

大聯盟近年漸漸將眼光放在韓職野手身上,繼姜正浩去年取得成功後,朴炳鎬日前也轉戰雙城,身為自由球員而不需入札金的金賢洙,今年12強拿下MVP、明星隊外野手。

和金賢洙同是外野手的同胞秋信守未有韓職經歷,因此金賢洙是首位韓職出身挑戰大聯盟的外野手。扣除先前申請入札但無球隊競標的孫兒葉,明年大聯盟仍有秋信守、朴炳鎬和金賢洙三位野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