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跆拳道拚奧運 男子量級3選2

2015/12/18 06:00
跆拳道男子80公斤級的劉威廷,被認為最有機會拿下奧運門票。(資料照,記者廖聿偉攝)跆拳道男子80公斤級的劉威廷,被認為最有機會拿下奧運門票。(資料照,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奧運奪牌強項跆拳道,女子組態勢明朗,莊佳佳和黃韻文皆在奧運積分前8名的安全名單中,出線並無太大問題;但男子組狀況撲朔迷離,由於沒有選手在保障名單中,明年4月19、20日的亞洲區資格賽,將面臨關鍵戰役。

亞洲區資格賽人選至今仍未定,跆拳道協會秘書長林明富表示,年底將做出最後的決議,無論是以徵召的模式或舉辦資格賽,都必須經縝密的沙盤推演。國訓隊教練許夆池分析,以目前國際情勢來看,強敵南韓和伊朗皆已取得門票,亞洲區資格賽最大挑戰將是中國、哈薩克和泰國,我國將全力爭取最終的兩個名額。

以台灣目前最佳的三量級58、68和80公斤級來看,未來勢必得找出最佳的兩個量級出征。許教練表示,為了避免強碰,我國最終名單將等到各國確定後,再找出勝算最大的人選參賽。

許夆池透露,目前最有機會的是80公斤級、世界排名44的劉威廷,無論身高或技巧都佔有優勢;58公斤級的魏辰洋雖居國內奧運積分榜之首,但競爭對手眾多,其中身高188公分的中國選手趙帥,在場上就像「竹竿」一樣,又瘦又高並不好對付。

至於68公斤級則是我國最渾沌的量級,許夆池坦言,「目前這個量級的台灣好手眾多,但並沒有最突出的選手,甄選勢必要更審慎,以避免遺珠之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