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任得養分 豪奪火鍋榜控衛第2強

2015/12/19 06:00
黃蜂延長賽逼退暴龍,全隊歡呼慶祝。(取自黃蜂推特)黃蜂延長賽逼退暴龍,全隊歡呼慶祝。(取自黃蜂推特)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本季轉戰黃蜂改當「林來蜂」的林書豪,曾多次強調總教練克里佛是「伯樂」,昨日豪小子臨危受命轉先發,攻下本季新高35分,不但證明自己能適應各種角色、擔任球隊的活棋,也一掃上季於湖人的陰霾。

湖人時期總教練史考特的不信任,導致林書豪經歷最掙扎的一季,不但定位不明、上場時間略減,導致角色邊緣化,也讓豪小子季末執意離開湖人,以低薪轉戰東部戰場。

談起林書豪的轉變,克總透露:「他比尼克時期進步很多,過去對手知道他不擅長左手運球,做出針對性防守,但他現在兩手運球都怡然自得,並且能替隊友製造機會;他用腦袋打球,知道如何洞悉場上變化,抵禦防守者。」

另外,林書豪最大的進步在於降低失誤率和防守,本季平均失誤僅1.6次,創下自林來瘋時期以來的生涯新低點;另外,平均每場0.7記麻辣鍋,高居聯盟控球後衛第2名。

資深球評王承文認為,本場比賽林書豪再度證明自己是一名可用之兵,即使主力巴通歸隊後他將重返替補,但豪小子總是能扮演好教練交付的角色;經過幾季的磨練,豪小子的經驗和抗壓性都提升很多,加上教練的信任,在場上也展現出上季缺少的自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