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廖任磊守成 培訓淘汰韓職

2015/12/19 06:00
培訓隊廖任磊9局上登板,送給韓職聯隊3次三振。(中華職棒聯盟提供)培訓隊廖任磊9局上登板,送給韓職聯隊3次三振。(中華職棒聯盟提供)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2015年亞洲冬季棒球聯盟昨天展開季後賽,中午的第1場由例行賽第2名成棒培訓隊迎戰第3名韓職聯隊,培訓隊雖以6:6被韓職逼和,仍以1勝1和提前淘汰韓職,率先晉級週日(20日)的冠軍賽。

培訓隊打完3局以3:1領先;韓職4局上擊退12強賽國手呂彥青,灌進3分以4:3首次超前;培訓隊6局下靠詹子賢、楊岱均相繼建功,回敬單局3分拿回2分領先;韓職7局上反撲,搶下2分扳平。

總教練郭李建夫指出,這場強度很大,兩度領先2分都沒守住,過程一路都不輕鬆,呂彥青只先發3局就丟4分,從動作就看出很疲憊,「從世大運、亞錦賽到12強賽,他今年真的投很多,這場投完讓他好好休息。」他說。

黃恩賜 冠軍戰先發

郭李認為,受邀參加冬盟時,就設定打進決賽的目標,很高興能夠達成;今天就當練習賽打,盡量讓所有選手都上,先發投手改成吳俊杰(暫以3勝獨居勝投王),表定的黃恩賜延到冠軍戰。

培訓隊在9局上平手時仍押上終結者廖任磊,3個出局數全用三振拿下。他表示,雖對首名打者投出觸身球,還被攻佔一、三壘,但都是上一球的事,面對下名打者仍要專注;等冬盟打完會好好充電,不管是否再出國,都要先把自己準備好。

培訓隊擊出12安,開路先鋒林立包辦3支最猛,他表示,前幾場常打擦棒球,請教打擊教練後做調整,因應現場風大,盡量打平的、不要往上打。來冬盟的收穫看到不少好打者,「譬如梁家榮,幾乎每場都有安打、都有上壘,想學習他的穩定性。」他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