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淘汰還要打9下 韓職教頭暴怒

2015/12/19 06:00
韓職聯隊總教練柳承安8局下抗議好壞球判決,遭主審王俊宏驅逐出場。(中華職棒聯盟提供)韓職聯隊總教練柳承安8局下抗議好壞球判決,遭主審王俊宏驅逐出場。(中華職棒聯盟提供)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韓職聯隊昨在冬盟季後賽首場以6:6與台灣成棒培訓隊打和,無緣晉級明天冠軍戰,一度拒絕把9局下打完,賽後總教練柳承安更揚言「明天不打了!」中華職棒聯盟經過了解與溝通,韓職今仍依正常行程出賽。

抗議好球帶 被驅逐出場

柳承安昨天很有戲,8局下先不顧主審王俊宏「不要抗議好球帶」的提醒,堅持進場抬槓遭驅逐出場。9局上韓職最後進攻機會沒得分,確定頂多與培訓隊打和,經裁判組解釋才讓球員打9局下,賽後還連說2次「明天不打了!」

柳承安指出,既然球隊打完9局上,就確定不能打冠軍戰,再打9局下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主審通知要打下半局時,選手已經沒有繼續比賽的理由,這不算例行賽,是季後賽,既然知道由誰晉級,應該就不要再打。」他說。

今天比賽 一度揚言不打

冬盟季後賽採挑戰賽制,預賽第1名日職聯隊、第2名台灣培訓隊享有3戰2勝、先拿1勝的優勢,第3名韓職聯隊、第4名中職聯隊皆須連拿2勝演出「下剋上」才能晉級冠軍賽。柳承安雖向聯盟提出不滿,在晚場開打後確定今天照常出賽。

中職秘書長朱康震表示,冬盟開打前曾召開總教練會議,相關規定由各隊共同訂定,韓職的意見可在下屆改善。培訓隊總教練郭李建夫認為,晉級結果是一回事,還是要有運動家精神打滿9局。

中職賽務部主任張文雄表示,總教練會議中曾向各隊強調,冬盟本質是訓練而非拚輸贏,參賽各隊也同意,季後賽不論晉級結果,每個組合仍打滿2場,目的是增加球員的磨練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