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諸羅山盃╱鄭元肇完投勝 霸氣不輸小飛刀

2015/12/19 06:00
龜山主力投手鄭元肇5局無失分,助隊擊敗對手。(記者郭羿婕攝)龜山主力投手鄭元肇5局無失分,助隊擊敗對手。(記者郭羿婕攝)

5局無失分 助龜山奪勝

桃園龜山少棒在諸羅山盃旗開得勝。(記者郭羿婕攝)桃園龜山少棒在諸羅山盃旗開得勝。(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郭羿婕/嘉市報導〕第18屆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棒賽昨開打,今年168隊參賽創歷年之最,包括實力堅強的桃園龜山少棒,龜山首戰靠主力投手鄭元肇完投5局無失分,以7:0擊退北市長安奪勝。

五年級的鄭元肇在賽前練習才接獲先發任務,卻毫不緊張,反而很開心,覺得自己像王牌投手,他說,控球不錯,可能因為沒那麼緊張,能放鬆投,「這是我第一次完投勝,也是我投過最好的一場。」

偶像是殷仔和陳鴻文

鄭元肇小二時身材較同儕高壯,被教練相中,三年級開始打球,很喜歡投出三振時那種霸氣,特別欣賞旅美投手陳偉殷和兄弟終結者陳鴻文。雖曾因練球辛苦偷哭,也不喜歡跑步,但他想向偶像看齊,一直當投手,努力朝職棒發展。

龜山已是少棒賽常勝軍,但在諸羅山盃從未擠進前幾名,教練干易哲表示,主要是藉此磨練五年級生,軟式就讓他們來打,看看大家狀況再回去加強訓練,像這批選手都是五年級,僅1人是四年級。

由於預賽分組3隊取1隊晉級,干易哲也說,每場都當最後一場打,因而先派出主戰的鄭元肇,控球很不錯,僅1保送,且能飆關鍵三振。

諸羅山盃連辦18年,多達230場比賽將打到24日,除來自國內各縣市157隊,國外球隊共11支,來自日本茨城、香港深水埗、新加坡等,還有力拚二連霸的IBA新潟,搶4強更激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