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諸羅山盃╱地主球隊招沒人 攻頂夢難圓

2015/12/19 06:00
垂楊少棒隊(記者郭羿婕攝)垂楊少棒隊(記者郭羿婕攝)

諸羅山盃少棒賽自1998年開辦以來,地主球隊僅歷史較悠久的嘉義市垂楊國小曾獲名次,包括2000年和2004年亞軍、2013年第6名,已是嘉義球隊最佳成績,至今仍無法把冠軍留在嘉義。

垂楊少棒隊總教練凃威良表示,幾位在地教練的確談過這問題,也想過是否能組聯隊出征,但僅止於討論,且現在嘉義球隊普遍有人數不足、小朋友怕練球太累、都是低年級球員等狀況。

凃威良以垂楊少棒隊為例,現在選手人數越來越少,小朋友參加意願都不怎麼高,「主要跟現在少子化、覺得練球太累就不打等因素有關。」

凃威良說,像現在垂楊全隊從三年級到六年級加起來只有15人,在招生、訓練上都有一些困境,這次打諸羅山盃以低年級為主體,較難設定比賽目標,會以練經驗為主,不像去年六年級佔7人,整體實力確實好很多。(記者郭羿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