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呷緊弄破碗 楊岱均失了打擊王

2015/12/20 06:00
日職聯隊野手岡本和真冬盟表現出色,拿下安打王和打點王。(記者廖耀東攝)日職聯隊野手岡本和真冬盟表現出色,拿下安打王和打點王。(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冬盟季後挑戰賽第2日雖是「消化試合」,焦點落在梁家榮與楊岱均的打擊王之爭;楊岱均這兩天累計9打數僅2安,打擊率以4成40作收,讓梁家榮昨晚即便沒先發,9局上代打沒安打,仍以4成76登上冬盟打擊王。

韓職聯隊教頭柳承安點名楊岱均(見圖),在韓國打職棒有機會成為主力。(記者廖耀東攝)韓職聯隊教頭柳承安點名楊岱均(見圖),在韓國打職棒有機會成為主力。(記者廖耀東攝)

由梁家榮以4成76勝出

梁家榮二度參加冬盟,以4成76登上冬盟打擊王。(記者廖耀東攝)梁家榮二度參加冬盟,以4成76登上冬盟打擊王。(記者廖耀東攝)

楊岱均17日雖以4成88超越梁家榮的4成86,兩場季後挑戰賽卻陷入小低潮;昨役培訓隊雖讓多位主力球員休息,仍留他打第3棒爭打擊王,不料前4打數全摃龜,直到詹子賢在他球衣背後貼上「加油!寶貝」貼紙,第5打席終於敲安。

楊岱均指出,知道有機會拚打擊王,一直要自己冷靜,但聽大家一直講,很難不去在意,越想拚就越打不好,揮棒變得很急躁;以後打職棒遇到類似狀況,比較懂得如何突破心防,欣慰的是,起碼保持出賽14場至少1安的連續安打紀錄。

日職聯隊岡本和真、韓職聯隊總教練柳承安談到培訓隊時,楊岱均都率先被點名,他覺得也許是因為近況不錯,但在冬盟確實打得很順,體能與心態都維持得不錯;感謝對手對他的肯定,若有機會,也想出國挑戰。

梁家榮二度參加冬盟,42個打數,比上屆69個少,20安卻追平上屆。他認為,與前年相比,選球、長打能力都進步,勝負心更重,想對決投手的心更強,也更清楚自己的目標;很高興拿下本屆打擊王,期許明年能站穩一軍先發三壘手。

午場,培訓隊2局下就大舉進攻,由施冠勛、曹佑寧、林勝傑聯手打下5分;韓職3局上快速反擊,靠辛本基滿貫砲追成只差1分;培訓隊3局下追加2分,7:4穩住領先,配合5位後援投手僅失1分,對韓職3連敗後7:5奪勝,拿下2勝1和。

晚場,中職聯隊雖在2局上率先突破,卻在中段被日職聯隊先追平再超前,以5:11遭逆轉,對日職1勝1和後連吞4敗,投手群有18次觸身球,居各隊之冠,今天季軍戰由陳韻文先發對韓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